close

忍了很久 也漠視了很久 遠在濁水溪以南的我 視而不見台北城的紛亂 畢竟人不在 心當然也不必在
無論是洗了地球一圈的錢 還是被推倒的大陸人 抑或是坐困晶華8小時的相關與不相關人等
我就實實在在的當作不存在

僅就一件事 讓我發牢騷吧
在法國/英國/北愛 我遇到不同的大陸人 (or i should use"中國人"?) 當中不乏與我正面對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沒有台灣人 只有中國人" 的激進派
但是平心而論 大部份的中國人都很nice
太多人抱怨在英國吃得不好...拜託 想當年還是靠著幾個東北人 讓身在北愛的我 吃得好睡得飽 養得肥肥壯壯 夠格進屠宰場喊價的
我們不談獨立不講統一不分國籍 單純的生活在一起 每天的青菜豆腐攪和一堆 簡簡單單的生活著

從那時起 我明白 台灣與中國是兩個"政府"的問題 不是兩國"人民"的責任 我們不必做敵人 也不是一定要殺得頭破血流你死我活
但我仍堅稱"我是台灣人" 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 我喝台灣水吃台灣米 我無法改變既定的流在身體裡的血脈
對於國籍 應該是根深蒂固的觀念 認同自己生長的土地 肯定做為台灣人的價值 我的認知難道太膚淺了嗎?

拉白布條 鼓譟群眾圍城 肢體衝突 破口大罵 就是愛台灣的表現嗎?
政客們非得如此降低台灣人民的格調來鞏固他們自身的利益 "藉著愛台灣之名" 就可以沒有是非 不分對錯嗎?

中國黑心產品的確該死 中國必須要為出口這樣的產品道歉並進行改善
馬先生急捧中國LP的行為太過可笑 也應該譴責 台灣政府唯中國政府是瞻 當然全體官員應該一頭撞死 以為台灣6百多萬選民負責 (我沒有投給你 你不用死給我看)
政客們嘶吼的振振有詞 全都有理我也全都同意 單單你掄起拳頭這件事 我看不過去
誰愛丟臉 就用你自己的名字去羞辱你家列祖列宗 不要扛著台灣人這塊招牌 把我顏面也一併掃地去

台灣人不暴力 台灣人不愚蠢 少他媽用"愛台灣"這個字來侮蔑台灣人的水準 王八政客可以沒自尊沒格調沒人品沒水準 但台灣人不必賠上自己的名譽來陪著耍猴戲
政客綁標洗錢的時候有記得台灣失業率&失業人口嗎? 怎麼滿口髒話靠人北木動手動腳的時候 就記得把台灣人拿出來助陣?
省省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