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回米國前一晚 帶我去星巴克喝咖啡
在荒原住久了的他 不習慣台灣的擁擠吵嘈 對於回米國竟有如回家一般的期待
是吧 我可以了解 能離開這麼繁亂的地方 的確令人開心
明誠路上的星巴克隔壁是LEVI'S 他走了一圈回來跟我說
"台灣真厲害 連款式都比美國更新更多"
是啊 台灣人沒有什麼買不到的 這幾年更是驚人 不論是正式代理的 是平行輸入也好 拍拍上各賣家從國外帶回的也罷 台灣人真的沒什麼買不到的
不能被販售的"退黑激素" 我也從網路上得手
一旦有能力賺進大把鈔票 便開始想提昇"生活品質" 於是乎 各國精品陸續被擺進客廳 廚房 浴室 臥房 陽台 汽車 皮夾 提袋 筆記本 文具盒 化妝箱
任何你日常生活用得到的 都可以和"精品"扯上干係
可是腦子呢? 該被追求的是什麼呢?
說到底 我如何定義"生活的質感"? 我要我的人生 用什麼樣貌被呈現?
如果認識了 LV BV HERMES GUCCI D&G 之流 就叫"世界觀"
我也只能拍拍手 對教育體制說句"WELL DONE!"
物質的表象刺激太大 成就不了深度 只讓一切變得虛幻不真實
好似什麼都可以被購買 都可以被使用 卻沒有"心"
我看不到LOGO的意義 只看見閃光
或許吧 就是我俗氣 不懂得欣賞鈔票所代表的光環
也可能 我就是個鄉野村姑命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