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凌晨4點左右 已經睡呆的我 被吵醒 聽到隔壁歐巴桑鬼吼
心想 不會這麼開心在這個時間吵架打小孩吧 側耳仔細聽
"失火了 快出來~ 失火了" 幾個人瘋狂拍門和大叫
我唰一聲跳起來 抓起一件外套 往陽台奔 "沒有啊... 冷風陣陣...失個什麼火" 我往廚房的陽台走去 越來越清楚的聲音 叫著"失火了 快點出來~ 失火了"
我再奔回去房間陽台 隔壁棟的五樓冒出黑煙 伴隨著"砰"的聲響
冒煙的房子裡好像有根巨大空氣槍 "砰"一聲 把黑煙擠壓出來
回到廚房的陽台 聽到消防車越來越近 奔到玄關的陽台 看到消防車從我眼前開過 因為巷子裡停滿了車 它還差點進不來 不到幾分鐘我在廚房的陽台 看到紅光 一閃一閃 啊...真的燒起來了
((由於當時太過驚慌 沒照相...拍謝)) 隔壁五樓的廚房陽台火越來越大 聽到打火英雄在樓梯間奔跑 趕緊拉起水線
我還在想我爸怎麼還不起床 外頭都喊成醬子了 然後就看他從房間走出來了
從我妹房間的窗戶看出去 清楚看到火焰燃燒
先讓我來解釋一下我們家的結構

紅色圈起的就是著火的"隔壁五樓" 藍色圈是我家
互相面對的是彼此的廚房位置 這個陽台有熱水器用的互斯桶 還有煮菜用的瓦斯爐的瓦斯桶
老舊公寓是這樣的 一整排連結在一起 所以著火的房子不斷掉落的火星 落在相互連結的地方 那裡因為沒有公德心的人 所以有易燃垃圾
也就是為什麼 明明是隔壁著火我卻嚇的要死的原因
燒著燒著 越來越多"砰砰"聲 爸爸說 "啊瓦斯會爆炸" 所以叫我趕快下去
我衝進房間 只記得抓著大衣 卻完全記不得 證件在哪裡 腦子裡一片空白
爸爸叫我先下樓 所以我衝到樓下去 樓上租房的學生們也都聚在樓下 看著
突然隔壁抱出了一個老人 原來是火場隔壁間的獨居老人
我回到自己家樓梯間 看到打火英雄們終於拉起水線 我想 啊...要開始救火了 所以又奔回家去
等了好久 他們才開始噴水 然後 等了好久 廚房的火光依然一直閃一直閃
那天 下起了消防雨 下了好久好久 爸爸說 不要怕 可以回去睡了 我回房躺下 聽響亮的雨聲 好久好久 等到它終於小小聲 我才又睡著
原來 那陣消防雨下了2個多小時 然後 廚房的火 燒了好久 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滅
隔天爸爸去樓下"領麵粉" 才知道 原來是那戶人家的神明燈起火 然後原來他們家在房子擺了3桶瓦斯
聽到這個我真的有嚇到 誰沒事在家裡擺3桶瓦斯啊
anyway 我們沒事 家也沒事 只是昨夜要睡的時候 又聽到消防車的聲音 有點心慌而已
P.S. 水火無情 果真不是開玩笑的 這麼近距離的看著火災現場 忍不住想 "萬一真的炸開了呢...?"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